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

Homework 2012-09-24


1.Ken Robinson's talk
  Ken Robinson以詼諧幽默的討論目前教育政策的議題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就是那位在簽書會的大哥,從高中立志當消防隊員,卻被老師反對,但是在數年後他以消防隊員的才能救了老師與師母,這段小故事很有趣,也從中點出了,只要自己有興趣、志向明確,何必怕被老師、父母反對,不愧對自己就像這位大哥一樣,沒去念大學,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,從這裡又讓我在思考一次未來是否繼續升學,繼續升學是否對我未來工作一定有幫助?如果進入職場發現自己沒有太大的興趣,上班時間真的會像Robinson所說的5分鐘當1小時過,真的很希望未來能找符合自己的工作,也能從工作中找到真正的自己。Ken Robinson的演講真的很有趣,也讓我深深的思考未來的問題,脫離了國高中的教育制度一陣子了,上大學後比較自由許多,但未來自己的想法、工作上的技能都還得終身學習。

2.Google Android 的獲利模式是什麼?
   Android是目前最廣泛發展的開放平台,使用者日益增加,廣告收入也為其主要的獲利方式。

3.Apple的獲利模式是什麼?
  主要以iPhone、iPad以及電腦的收入為最大宗,軟體設備雖為其次,但是數據服務廣受使用者好評。

4.Microsoft的獲利模式是什麼?
  軟體為其目前最大的收入方式,例如:Windows系統、 Microsoft Office,近幾年也開始投入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戰場。

5.為什麼 Lab 4 的各校檔案數,能見度,檔案數,論文數,加權總和用來計算排名是錯的?
  我覺得一間學校不能只依據他的能見度就評定他的優缺,像是QS世界大學排名就使用6方面的指數衡量來每間學校,分別有"學術領域的同行評價"、"學生就業評價,基於僱傭者的評價"、"教師/學生比例"、"單位教職的引用率"、"國際教師和國際學生佔總教師、總學生數的比例",當然這6方面的指數也不一定是最好的評估方式,因為這個排名方式放了較高的比重在同儕評價上,因此受到批評。所以我覺得各校檔案數,能見度,檔案數,論文數,加權總和只能當作一種參考方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